2010年的912我搬家了~

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的搬家卻與家人在想法上造成許多衝撞~

很多人會問why?!

 

so many reasons 其中最重要的一點來自於我自己意識到的問題

已遲遲的很久都沒有改善,卻讓自己處在這個不喜歡不蘇服的狀態裡太久囉~

 

我是一個需要很多的"自我空間"的人

這包含了

1.為自己做決定

2.獨處的時間

3.思考未來的人生規劃

 

光是以上三項就足以被罵到臭頭

but,很多人會說這沒有什麼呀~

 

別忘了父母的關心有時是來自於他們的控制慾

也因為如此他們習慣希望孩子照他們所想的方式去做

萬一不從,那嫌隙就此出現嘞...........無奈

當溝通無效時就會變成先斬後奏

最後是大家都在互相用言語傷害彼此~安捏乾無卡好~並沒有

 

我很欣賞一位也叫Joyce的年輕媽媽

她告訴我她如何教育她的小孩,給予意見並尊重孩子的決定

因為她說"即使妳想要讓他聽妳的,他也不見得聽的進去

何不讓他嘗試並從中學習呢"

孩子有他們的人生,那不是我可以為他決定的!!

 

~我要說的就是"尊重"

不論家人或是朋友與我們的想法與觀感有多麼的不同

但我們仍需尊重他們對自己人生的選擇

同時我們也應尊重自己所下的人生抉擇與責任

 

我的工作是網球教練&塔羅占卜師

都是需要長時間處於高度專注狀態

並不斷的說話~

所以我需要休息時是完全的安靜&不說話

 

各位別忘了"愛哈拉"也是要有閒情意致滴~

 

~思考未來人生的規劃~

我的客人or學生常說Joyce妳有多重人格

為什麼妳會教網球也幫人算塔羅又懂水晶

~這事不是天生就會的好嗎?

也是因為有興趣→所以學習相關知識→上課

→再被朋友關切踢一腳變成占卜師與銷售水晶

 

大約15年前因為腰傷常期復健但都沒好

常不斷的在受傷與復健中來來回回~

但也讓我知道似乎成為職業選手無法如此順利

所以我決定轉換成為教練

其實內心轉折很大,當初高中畢業

已申請到美國邁阿密大學的全額獎學金,但因腰傷的關係若比賽成績不如預期的好
獎學金是會慢慢的被取消將會造成家裡的負擔
!!

或面臨選擇是否去唸師大體育系

但我又想當教練不一定要唸體育系唸師範體系~我想要創造一個第二專長

所以在一陣陰錯陽差之下三年後才去唸了

大葉大學的休閒事業管理系

 

在唸書這條路上常有人問我,ㄟ妳有北一女可唸為什麼要去鄉下地方唸商職

~妳有師大可以選擇幹嘛還跑去唸大葉

因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環境去學習與成長

但往往跟常理與世俗眼光不太相同

 

我做的工作是我喜歡的也是結合了我的興趣

所以到目前為止我網球教學已走到了第13個年頭

塔羅占卜從2004年開始至今6

 

我的父母曾對我說妳的成就不該只有如此

我的os是:那又該是如何呢?什麼又是你們口中的好成就呢?!

這真的令人不太蘇服,被自家人用懷疑、不被信任的態度在溝通時

我想實在很難令人舒服!!!

 

我在工作上透過教球與占卜總是得到許多正面的回應與學生在學習中的成就感,
但家人的肯定與信任在何處我沒有機會能夠體會到
…………….

 

我會寫這篇文章的原因來自於抽大天使卡給予我的啟示

不論我走在這條改變我長期待在不愉快的環境裡的狀況時,會引起內在的擔憂與緊張,
但我依舊感覺到大天使們的協助並給予的信任與信心,讓我有更深的信心去踏出改變自己現階段人生的每一步
~

 

祝各位都有相同的勇氣為了自己而改變

 

Joy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