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開電視,看到的是子殺父、姨殺甥,官員把美眉、總統說謊,真的很累。
一度,我以為黑暗已經來臨。

看到滿街的出家人,化緣先、說法後。
一度我以為黑暗已經來臨。

我也曾出沒在各個青年團契找尋希望,直到…我發現大部分的人白天一起快樂地吟唱聖詩;夜晚時共同呻吟著前往天堂。
一度,我以為黑暗已經來臨。

但黑暗還沒有來。

有一天呢,

我們將不再聽到慈悲、智慧、修行這些話,看不見那些黃衣飄飄的僧人,也不再聽見悅耳悠揚的誦經聲了……

有一天呢,

我們會與所有的善知識告別,直到他們消失在記憶的深處……

有一天呢,我們不會再為佛法爭論,不再批評別人的修行,因為這些概念已經都不再存在了……

因為總會有這一天吧,我們甚至都不會知道這樣的生活其實是真的黑暗。

想到那一天,我的心忽然柔軟起來,開始原諒別人,也開始原諒自己。

對於當下這一切,我真的充滿感恩。

與其擔心2012年,先好好地感恩已經擁有的一切,出離失去的一切。就算現在世界就終結,也沒什麼好擔心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