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占卜就如同標題所示,踢開了的後果、閃過了的後果你可以承擔多少?

Joyce的相識始於N年前的PTT,那時候只是被奧修老頭抓去當小小的徒弟的我和塔羅的小小菜鳥()幫著彼此互相解牌抽牌,度過了不少該睡不睡看著月光的日子。

2016年六月,在機關擔任約聘雇員工,我的老長官要退休時的一些作為,讓我生離心,在不知道自己的決定會讓未來產生怎樣的變化,所以就利用了午休時間請Joyce幫我抽牌,抽牌不難,難在這位已蛻變成塔羅大師的女子要如何讓有障礙的我在電話另一端知道解牌的過程及結果,有些結果需要時間去驗證,所以這篇文章才會遲至今年才有結果可以下論。

「就做現在的工作,以牌面來說會希望你做原來的工作,其實現在的工作對你來說已經是遊刃有餘了,若你不做這個位子,就會變成打雜工的很忙碌,誰都可以叫你做事。」

「新的長官是個有能力的人,喜歡辦活動,但是人緣不好,喜歡反應快、機靈、聰明的人,個性可能急躁要求完美,他又是新官上任,以前怎樣被虐待被操得都會拿來對付其他人,以致於對人來說是很有壓力的,勸你看到他出現就裝忙,有什麼事情都去請示他比較好,不過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所以他不是很喜歡你。」

去年八月新長官上任,下半年常有耳聞底下的大手下因為覺得新長官的要求難以辦理而給予回絕,惹來新長官的破口大罵,到了上半年結束,機關內的活動是每個月就有兩個以上的大小型活動,以往閒來無事的人忙碌到苦不堪言,而我做著原來的工作,因為一個人包辦了一個組的工作量,所以那些活動的籌備、期間、事後都沒有排到我,即便有也是幫忙性質居多。

相處一年後,長官真的是很有能力,很有想法,但因為想法要落實需要很多人的幫忙,每一個工作單位的承辦除了自己手上的既有工作要完成也要抽空去完成長官交代的事項,往常做出來的東西只要交代得過去老長官都是放水給過,現在則是文書文件類必須要按照他想要的格式去編修,來來往往花掉三五天修改成了家常便飯。

上級機關稽查所需要的資料只有要求準備A,長官則是會要求也要準備BC一起給上級機關。

只要是聰明、嘴甜、機靈、裝忙的人很得長官的心,得他心的人做什麼都被當作是對的。而我因為障礙的關係,需要花時間理解交代下來的工作所以動作也較為緩慢,不是很得長官的心。

「你的直屬長官,個性是把每一個人都當作是賊,小心的堤防著每一個人,不輕易相信任何人,但又需要人家做功勞給他,建議你做事都把功勞歸於他,對他示弱,說沒有你的話這件事情就無法解決了,還是你最厲害這一類的話,就可以跟他相處了。」

過去直屬長官總是像防賊一樣的覺得底下的屬下 做事會害他,每次只要同事們多照顧我一些,他就會開始當起酸民,找工作上的麻煩,但自從照著Joyce的建議做之後,這位老大就不再把重大的工作都丟給我一個人去做,開始多少會幫我想辦法或是幫忙做一點,有時候甚至會想理由讓我早些下班。

「某主管的退休,那個位子會有人布局去搶,而且單位會有人傷心來離開那個位子或是單位。」

到這個月才明朗的人事布局,公布接任退休主管位子的人時,令人膛目結舌,怎麼想都想不到那個人會上位,後來從其他同事口中得知他布局很久了,工作單位也有組長因為不滿新長官六月申請離開單位,我的下屬也因為新長官的作風在去年離職。

至此,Joyce的解說是百分之百的應驗了,占卜後我調整了自己在職場的心態和方式,沒有想要再去爭或是抗爭什麼,默默做著自己原本熟悉的工作,不多說話就裝忙,安然度過了一年。

Joyce的開牌解說,告訴你路上會有一個石頭,踢開它你的腳會受傷,但看個醫生兩到三天就會好,但如果你閃開它,你會走用遠的路才到目的,而且你的鞋子裝備不夠,你會磨破腳也損失一雙鞋子,路上搞不好也沒有補給站,那麼你選擇什麼?當然你也可以站在石頭前面等專家來移開,等待的時間也是一種承擔。
占卜不是來告訴你一定會怎樣或是肯定會發生,很多事物的發展都是隨著你的心念在轉變,而掌握好每一個當下想做好的事情,就是我們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情,每次必須做出重大決定會影響到生活和重要的人們時候,總是會想到Joyce,哪一個選擇才是適合自己的?在她開牌時候都會有一個答案。解說完後的心安則是必須親身經歷過才能體會箇中奧妙,但調整跟選擇卻是握在了自己的手裡,只是當需要領路人時候,我還是會想到Joyce

小胖寶筆 2017.07.29於颱風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y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